羽球/化解4個賽末點 戴資穎驚險晉級冠軍賽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20)日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對上世界排名第4的西班牙女將Carolina Marin,戴資穎一度被逼出4個賽末點,不過她化險為夷,以12:21、21:15、23:21驚險收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戴資穎和Marin曾9度交手,戰績在伯仲之間,小戴以5勝4敗略勝一籌,首局戴資穎儘管幾度追平比分,不過就是沒法超前,Marin在10:8時打出連得4分,最後以21:12收下首局。

第2局戴資穎在1分落後時,連得4分,以21:15扳回一局,決勝局戴資穎儘管陷入16:20的落後,但面臨4個賽末點的戴資穎臨危不亂,連續拿下5分,最後以23:21驚險收下勝利。

戴資穎在冠軍戰的對手,將會是泰國選手Ratchanok Intanon和日本好手山口茜的勝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