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教育論壇 藍綠參選人齊聚南聰談理念

▲台南市長參選人齊聚南聰話教育理念。(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1.20)
▲台南市長參選人齊聚南聰話教育理念。(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1.2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南市教師會等單位,今(20)日在南聰舉辦「2018台南市教育論壇」,邀請10位十位參選人說明其對台南市教育的想像、政策,並接受公民團體提問,但陳子敬未到場,參選人黃偉哲提出「啟動高品質的教育行動方案」等8項說明,獲得不少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教育論壇,以五大教育主軸做為對話的基礎: 一、實現教育公共化;二、實踐教育民主化;三、尊重教育專業性;四、落實教育友善性;五、追求教育卓越性。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教育論壇定位是一個教育議題交流平台,在於拉近有意參選人與基層家長、教師、校長及關心教育者的距離,由各參選人說明其理念或教育政策主張;透過公民團體代表提問,則是對於有意參選市長的人一種提醒,論壇結束後將彙整教育論壇所反應的教育問題,提供給有意參選人未來在擬定教育政策的參考;參選人有黃偉哲、陳亭妃、顏純左、王定宇、葉宜津、李俊毅、黃秀霜、高思博、林義豐等9人到場,陳子敬未出席。

黃偉哲強調他今天是以一個爸爸的心情來跟大家談教育,他今天提出的「啟動高品質教育行動方案」,也是未來當市長給自己的任務。

黃偉哲的教育行動方案8大面依序為:提供高品質低負擔的幼兒教育、強化學校自主管理鬆綁僵化的法令、鼓勵以學習者為中心提供多樣化教育選擇、讓校長有尊嚴的領導、讓教師回歸教學專業、推動智慧校園、打造學生安全與健康飲食環境、規畫友善的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