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國民黨裁員說 洪孟楷:因執政黨追殺黨產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0日證實年底裁員說,並稱主因是執政黨追殺黨產所致。(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0日證實年底裁員說,並稱主因是執政黨追殺黨產所致。(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繼上次黨產遭查,曾進行首波大量解僱,國民黨又傳出在農曆年前再次裁員。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20)日表示,黨中央於年底考績清算,確實各單位年度考核離開的共有20位同仁,而人事精簡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執政黨操作黨產會追殺、讓國民黨中央的財務拮据、現金調度困難,「相信離開的黨工也能諒解本黨目前面臨的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時民進黨追殺國民黨黨產,凍結資金,國民黨不得不大量解僱黨工,當時影響國民黨工人數超過7百人,資遣費開支龐大,預估花費近15億元,但即使如此,國民黨目前每月開銷仍高達三千萬元,其中二千萬是人事費用,負擔依然沉重。

洪孟楷指出,這次的年底考績清算並未針對任何人士,離開的20位同仁涵蓋在各單位當中,純粹是各單位主管依照考評及需求、並考量黨中央目前財務狀況吃緊,而不得不做出的調整。

洪孟楷也坦言,人事精簡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執政黨操作黨產會追殺、讓國民黨中央的財務拮据、現金調度困難;這次離職的黨工在先前結清年資時已說明,後續皆採一年一聘制,「相信離開的黨工也能諒解本黨目前面臨的困難。」

洪孟楷進一步說明,不僅人事上有精簡,黨部也有多位義務職幹部,以不支薪的方式持續為黨付出,因此國民黨的戰力及表現不會受到影響,仍會扮演好在野黨角色,為人民監督目前的執政黨;至於現職黨工的年終獎金部分,目前則仍在規畫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