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埔派出所擺水族箱 學童生態教學場所

▲茅埔派出所放置一個大水族箱,成為轄區國小另類的戶外生態教學活動場所。(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1.20)
▲茅埔派出所放置一個大水族箱,成為轄區國小另類的戶外生態教學活動場所。(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1.20)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東勢警分局茅埔派出所會客室中擺放一個大水族箱,在內飼養大甲溪的多種魚類,提供轄區國小另類的戶外生態教學活動場所;員警也擔任生態解說員,教導學童生態保育的重要,讓小朋友們都留下了難忘的參訪經驗,並提升學童對大甲溪生態保育的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長陳茂海表示,這個水族箱是由熱心警察志工李惠英所提供,水族箱內有大甲溪流域的魚類,包括:臺灣馬口魚、明潭吻蝦虎(苦甘魚)、 鯽魚、吳郭魚、溪蝦等;並加入泰國蝦、斑馬魚、琵琶鼠魚、田螺等。

東勢區新成國小老師及學生共20餘人,日前到茅埔派出所進行校外教學活動,除了解員警執勤工作與裝備外,並在副所長郭文達指引下觀賞大甲溪生態超療癒水族箱,新成國小老師徐茂倖也在一旁詳細解說各種魚類的生態。小朋友都觀賞得驚嘆不已,對茅埔派出所提供另類戶外生態教學活動,都留下了難忘的參訪經驗,老師及小朋友都說讚。

陳茂海說,大甲溪的魚類生態相當豐富,平常社區民眾及小朋友都非常喜歡觀賞,超療癒,連把愛延伸到國外的志工李惠英,領養亞細亞孤兒後代7歲童,看見水族箱內的魚類生態,都非常興奮、百看不厭。

東勢警分局表示,藉由學童到派出所辦理戶外教學活動之際,也趁機對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宣導生態保育觀念的重要。在公告封溪護魚河段釣魚民眾,依漁業法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緩;喜歡到溪邊釣魚民眾,享受釣魚樂之前,務必上農委會網站查詢封溪護魚河段,以免受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