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何處去?清水國小師生邀請您清水詩旅

▲清水國小師生寄出近三千張明信片,邀請大家暢遊如詩篇的清水十景。(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2018.1.20)
▲清水國小師生寄出近三千張明信片,邀請大家暢遊如詩篇的清水十景。(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2018.1.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國小師生寄出近三千張明信片,邀請大家暢遊如詩篇的清水十景,加上全省出名的清水米糕、清水眷村的擀麵⋯⋯等在地銅板小吃,絕對是寒假春節省錢、不塞車的全家旅遊首選。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舉辦2108小願遊清水活動今(20)日開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請大家來體驗清水如詩的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舉辦2108小願遊清水活動,促成海線社區大學、清水國小、中港高中跨校合作,推廣清水小鎮觀光。民間社團、師生、家長動起來為社區活化盡一份力量,值得大眾肯定。活動在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舉辦,有繪意詩篇展、眷村油畫展、小願郵清水、小願市集、地景文學講座、iBike遊清水活動。

蔡其昌表示,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每年都會推出活動,並與在地特色結合,像這次的明信片,就是與中港高中美術班同學合作所繪製而成,內容皆是清水在地人文景觀,像這樣在地的文化工作者,是台灣每個小鎮鄉里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

蔡其昌說,如果大家都能夠凝聚共識、想法,拿出行動力,讓台灣每個小鎮都能發展出特有的在地風格、文化特色。清水有濃厚的人文背景,像現在所處的清水國小的日式宿舍群,只要能善加保存並且活化利用,營造出在地特色,透過在地像小願市集這樣的團體來共同營造,就是每個小鎮美好的未來。

2018小願遊清水主題為「繪意詩篇」,邀請中港高中美術班以清水十景為題做水彩創作,再以優選的三十八件畫作,做校內國中部的詩歌徵選。繪意詩篇展展件結合畫與詩、地景與情感,邀民眾走進清水美麗詩篇,並將作品集結為詩冊,做成明信片、紅包袋來推廣在地之美。

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補助「小願郵清水」明信片,發行兩萬張供民眾於活動中免費索取,鼓勵郵寄推廣小鎮觀光。青水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印製「清水繪意詩篇」詩集,供各級學校、班級索取,推廣鄉土教育,鼓勵學生地景文學創作。

民眾可依著明信片、詩集,賞詩歌、遊十景。可於晨間登上鰲峰山觀景台俯瞰海線風光、探訪牛罵頭文化園區、體驗五福圳田園樂趣、尋幽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的風華;午間品嚐清水街區在地美食,午後參與港藝中心的傳統藝術節慶、散步清水眷村回味舊時光、逛小願市集賞街藝;傍晚高美溼地踏浪賞夕陽、台中港觀光漁市大啖海鮮,晚上回程清水服務區看海線夜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