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塗鴉和編織髪型 跆拳好手黃鈺琦入選全國普仁獎

▲就讀國風國中體育班的黃鈺琦,兼顧課業和跆拳道集訓,常代表學校參賽,成績亮眼已經踢進全中運。(圖/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就讀國風國中體育班的黃鈺琦,兼顧課業和跆拳道集訓,常代表學校參賽,成績亮眼已經踢進全中運。(圖/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克明/花蓮報導

花蓮第15屆普仁獎共22個孩子獲選,國風國中9年級黃鈺琦更脫穎而出,入選全國普仁獎,她上台致詞感謝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的善舉,讓在困難環境中的孩子能被看見,更感謝家人和師長鼓勵她堅持與嚐試,讓她明白顆顆淚水、汗水都是閃亮的成功體驗,更讓她成為不一樣的黃鈺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普仁獎頒獎典禮」1月20日下午2點在花蓮縣議會舉行,就讀體育班的黃鈺琦總能兼顧繁重課業和跆拳道集訓,常代表學校參賽,成績亮眼已經踢進全中運,在校還會協助比她更弱勢的同學,教練說她是動靜皆宜的選手,黃鈺琦除了跆拳道,還喜歡塗鴉和編織髪型,會幫忙在夜市擺攤的父母和照顧妹妹,媽媽特別稱讚她能吃苦,練跆拳道很耗體力,看到志工在家訪表上寫著:「請提供補給品,讓她增強體力,應付龐大的體力消耗。」讓人很感動。

黃鈺琦說,很幸運也很幸福,她有家的溫暖、有學校的培養、有團隊的栽培、有社會中許多的愛心照顧,雖然跆拳道的訓練過程不簡單,更不順利,選擇這條焠鍊自己的成長之路並不容易,砥礪的不只是跆拳道技術或競賽場上的戰術,真正磨練的是心智。每次的訓練、比賽,收穫的成長茁壯不是獎牌、獎金,是對自己的認識,更能累積經驗與能力,培養接受挑戰與挫折的勇氣,這也是教練平時常跟她說的:最艱困環境中仍要奮發向上,保有最上進的精神表現。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表示,每個小太陽背後總有發人深省的故事,平實而深刻的生命故事讓人感動,堪稱學子典範,特別感恩花蓮教育界的支持,共同推動生命教育,2003年推動至今,包括:金馬澎湖、連江離島地區,獲得普仁品德獎項已經有5,715位的小太陽。

寶宏法師說,花蓮2007年啟動普仁獎至今,歷經11年,感恩各界幫助這些困苦環境中的孩子,普仁獎的設立,源於靈鷲山開山住持暨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的悲心願力,以生命教育、品德教育作為最高的評核機制,評選過程嚴謹,志工實地家庭訪問希望普仁小太陽們持續不斷地發光發熱,以「三好、五德」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美好尊貴的生命,孩子們都是善種子,從校園、從家庭傳播善念,就是很大的功德和福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