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推校園社區共融 光鎮里活動中心開工

▲林智堅推校園社區共融,光鎮里活動中心成典範。(圖/陳志偉攝,2018.01.20)
▲林智堅推校園社區共融,光鎮里活動中心成典範。(圖/陳志偉攝,2018.01.20)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等了10年!眾所期盼的竹市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今日開工,市府將育賢國中校地妥善利用,規畫多功能集會場所,設置屋頂菜圃和棒球練習區,讓社區走進學校,學校走入社區,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持續推動社區、學校共生共好優質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光鎮里有4千居民,卻未設置合適的集會場所,里長莊金清努力奔走,市府以「校園、社區共融共生」為理念,新設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使育賢國中空間活化再利用,除打造集會場所,更於屋頂設置菜圃和花園,打造城市綠空間,配合學校需求設計簡易棒球練習區,要讓社區空間與學校環境相互融合。

光鎮里活動中心為多功能集會場所,一樓設有集會堂、哺乳室、廚房及無障礙廁所,未來規畫社區長照使用,二樓活動空間,作為會議室、研習教室,也將提供志工巡防協會、環保義工隊作為休憩據點,並成立社區關懷據點,開設多元課程、辦理各項宣導系列。

屋頂加入城市菜圃及屋頂花園的設計,使社區居民能享受「城市農夫樂」,也將同時達到綠美化與室內降溫的雙重效益,另設有雨水回收池,將回收雨水作為澆灌植栽之用,提倡節水及資源再利用的環保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