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天王澳網就是威猛 直落三晉級16強

▲Roger Feder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32強,「瑞士特快車」、「費天王」Roger Federer遇上大會第29種子,法國的Richard Gasquet,結果他以6:2、7:5、6:4擊敗對手,Federer輕鬆晉級16強,也是他生涯第16次闖入16強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6歲的Roger Federer,去年在澳網冠軍戰擊敗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而去年他也拿下溫網、澳網冠軍,生涯19次大滿貫賽冠軍,堪稱網壇傳奇。

這場比賽似乎看到自己影子,Richard Gasquet也是擅長以反拍攻擊的選手,但Federer還是靠著經驗不斷破發,首盤就以6:2拿下。

不過遇到天敵,Gasquet全力反擊,第二盤一度追到搶七,但Federer成功讓Gasquet發生不少受迫性失誤,再次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一開始Federer一度拿下4:1領先,而他的發球局也都順利搶下,但Gasquet奮戰精神十足,最後追到4:4,才在後2局失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