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訪胡說草堂 強化藝文合作契機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副執行長左寧\\(前排右\\)等人參訪新竹市「胡說草堂」。(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20)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副執行長左寧\\(前排右\\)等人參訪新竹市「胡說草堂」。(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20)

記者常似虎/新竹市報導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副執行長左寧以及幹部群一行七人,今(20)日前往新竹市「胡說草堂」參訪,與草堂主人胡九蟬針對文化藝術交流深入探討,雙方一致同意「文化藝術涵蓋兩岸共同記憶、情感,這部分完全沒有衝突。」未來將進一步洽談具體合作項目,讓藝文養分更加普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政黨組織「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在兩年前成立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為兩岸青年搭建合作交流的管道,建構全面覆蓋兩岸的青創信息網、人才網、服務網和融資平台;副執行長左寧強調,為了推行中華民族的文化復興運動,以及對青年文創的輔導扶植,將努力作為補貼支持協助的平台,聯盟目前已有近50個園區及數萬個企業會員,每個省都有聯絡處,去年也正式與13個台灣的青年社團簽署合作協議,旗下掌管傳統工業、農業、互聯網、傳媒、教育、文化藝術等22個領域的新創青創工作。

▲草堂主人胡九蟬(左)引導來賓參觀畫作、講堂、畫室。(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20)

此次交流行程適逢胡說草堂喬遷之喜,在地深耕文化藝術18年的胡說草堂剛遷移新址,草堂主人胡九蟬引導貴賓參觀講堂、畫室、書房等,對於胡九蟬的畫作讚不絕口;胡九蟬與夫人陳昱蓉因畫結緣,兩人同心優游藝海,打造充滿人文氣息的草堂,攜手為中華文化傳燈。

胡九蟬畫風上融合儒、釋、道精髓,寫意中以禪風、易學入畫,筆調樸拙、意境深廣,他自謙是:「無家可歸。」實則是自成一格,不拘泥於門派之別,左寧等人也讚許:「這一看就知道是九蟬的畫,不用仿效他人,別人也模仿不來。」

▲草堂主人胡九蟬(右)致贈作品集給遠道而來的左寧(左)等嘉賓。(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20)

胡九蟬去年曾促成臺灣的書畫界國寶歐豪年大師與中國大陸的樂曲之神方錦龍大師兩位國際級藝術家交流合作,讓視覺的水墨之美與聽覺音樂之美相互激盪碰撞,呈現深入人心的嶄新藝術風貌;左寧等人認為日後將有機會繼續洽談類似的合作模式,讓中華藝文再創新猷。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此行還走訪了袁金塔藝術中心、全球華人青馬影展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2018新竹藝術博覽會等,收穫豐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