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又贏了!追平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成績

▲Garbine Muguruza稱讚謝淑薇難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arbine Muguruza稱讚謝淑薇難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88的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在今(20)日澳網32強賽中,對上世界排名35的Agnieszka Radwanska,謝淑薇維持好手感,首盤就3度破發成功,以6:2、7:5收下勝利,挺進澳網16強,追平個人單打大滿貫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開賽第一次發球,謝淑薇就發生雙發失誤,不過瑕不掩瑜,她仍然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而且面對對手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雖然謝淑薇馬上被回破,不過謝淑薇再破了Radwanska 2個發球局,以6:2收下首盤。

次盤第1局謝淑薇耗費3個局點才保發,第2局發生小插曲,謝淑薇回擊球被線審派出界,不過主審改判界內,且直接認定謝淑薇得分,這個判決引來Radwanska不滿,經過抗議、重播以後,主審決定這分重打,最後還是由謝淑薇得分,逼出破發點,謝淑薇也成功破發。

次局謝淑薇被回破,隨後雙方又各破對手1個發球局,謝淑薇在12局第5分,和對手來回18拍後,終於逼出賽末點,雖然被化解掉,不過她再度逼出一個賽末點,謝淑薇讓對手回擊掛網,順利收下比賽勝利。

謝淑薇在18日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Garbine Muguruza,此戰謝淑薇延續好手感,靠著變線球讓對手在底線疲於奔命,而且球路變化也屢屢騙到對手,就算在底線對抽也難不倒她,謝淑薇成功晉級16強,追平自己大滿貫最佳紀錄。

謝淑薇下一戰的對手,將會是前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16的Angelique Kerber,謝淑薇表示,面對Kerber,自己就會盡力試著去擊敗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