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等四校 獲九華山地藏庵服務利他典範學校獎

▲九華山地藏庵為深化「服務利他」觀念,成立基金補助,辦理頒獎典禮。(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1.20)
▲九華山地藏庵為深化「服務利他」觀念,成立基金補助,辦理頒獎典禮。(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1.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市的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為深化「服務利他」觀念,有效深耕嘉義,鼓勵嘉義地區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校,在校內成立「服務利他社」社團,給予提供成立基金補助「服務利他社」,希望藉以拋磚引玉,累積正向能量,讓生命發光發熱。第3屆「服務利他獎」頒獎典禮,20日下午3時,在九華山地藏庵前廣場舉行,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特別南下與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華山地藏庵表示,第3屆「服務利他獎」3組總計收262件,106年12月24日完成複評,分別評選出社會組、大專組及高中組。各組前3名及各7名入選方案,獲獎方案共計30件,獲獎人數總計220人,頒發實踐基金總計68萬5千元;其中各組前3名,計有9件,各可獲得實踐基金新台幣12萬元至3萬元不等;獲選為「入選方案」計有21件,每件「入選方案」均可獲頒新台幣5仟元實踐基金。

九華山地藏庵為給鼓勵師生參賽或表現卓越的學校,所以同時頒發「服務利他典範學校獎」。特選得獎件數最多的國立嘉義大學、大專報名人數最多的南華大學、大專報名件數最多的吳鳳科技大學及高中報名人數及件數最多的私立興華高中等4所學校,都頒發「服務利他典範學校獎」予以鼓勵。

對指導學生參賽且表現優異的老師,九華山地藏庵也頒發「典範指導老師獎」予各組前3名的指導老師,共評選出謝昌任(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主任)、呂孟芳(國立嘉義大學)、丁中評(大林國小輔導主任)、楊秀萍(國立嘉義家職學務主任)、夏佩君(東吳高職教師)、吳豪哲(國立嘉義女中教師)等6位老師。

九華山地藏庵指出,「服務利他獎」推展迄今,獲得社會各界熱烈回響,第3屆徵得具體行動服務方案件數高達262件,質量大幅提升,評選時難分勝負,顯見大家對於「服務利他」理念已然深化;各類服務方案內容極顯多元,關注的議題及服務對象廣泛,包括老人、幼童、婦女、新住民、街友、身心障者及其家屬等族群,還有社區發展、傳統文化及環境等議題都在其列,充分展現熱心公益、關懷社會及服務人群的正向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