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真好 台灣有31.7萬人資產逾3千萬

▲根據最新發表的「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指出,今(2018)年台灣高資產客群預計將成長至31.7萬人,資產規模有望突破新台幣18兆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
▲根據最新發表的「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指出,今(2018)年台灣高資產客群預計將成長至31.7萬人,資產規模有望突破新台幣18兆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根據中信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最新發布的「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指出,今(2018)年台灣高資產客群預計將成長至31.7萬人,年增逾1%,資產規模有望突破新台幣18兆元,而且因應全球政經局勢變化,未來3年,中國大陸、美國的投資熱潮退燒,台灣高資產客群將資金轉向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並將加碼海外債券與投資性房地產配置比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報告是針對中信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個人資產達新台幣3千萬元以上客戶,進行問卷調查與訪談,調查內容包含 「投資行為與偏好」、「全球化個人財富投資策略」、「家庭財富保障與傳承」及「數位金融服務」等4大構面,探討台灣高資產客群的市場規模與樣貌、全球重大政經事件轉變之對應、傳承等議題,調查期間自去年7月1日至10月31日止。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儘管全球政經局勢動盪,包括英國啟動脫歐談判、歐洲民粹主義興起、美國川普政府貿易策略以及東北亞、中東外交政策等事件,近3年台灣高資產客群持有海外投資配置的占比仍呈現上升趨勢,顯示海外投資為該客群資產配置重要一環,隨著科技進步,全球投資管道日趨便利,投資人可透過多元投資工具與全球市場接軌。

此定,調查結果亦發現,有67%高資產客群將在3年內啟動傳承計畫,56%客戶表示將採取財富管理機構所提供的理財建議,尤其在「財產移轉規畫與諮詢」、「稅務、會計、法律諮詢」與「家庭財富擴張與投資」等構面更重視這些建議。

不過,中信銀個人金融執行長李玉秋提醒,全球法規的變化如全球稅務資訊交換協定、防制洗錢法規的實施等,將影響全球市場對投資資金的審核嚴謹度;境外所得將對投資人稅賦產生影響,選擇資訊相對透明、容易管理且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進行資產管理,可避免資訊不對稱的市場風險。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周建宏所長也提出,可從稅務及非稅務兩面向進行思考,稅務面向依不同資產屬性選擇傳承方式與時間,並將全球化投資產生的稅務問題納入考量;非稅務面向則可以家族資產的和諧傳承為目標,並思考如何運用家族信託,同時達成「給予」及「掌控」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