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平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 證明實力的謝淑薇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張育嘉

今年網球首個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開打,台灣好手謝淑薇在64強賽碰上前世界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女將Garbine Muguruza Blanco,跌破眾人眼鏡以直落二奪勝,而且當天還不止這樁好事,她也順利進入台灣公開賽會內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在18日的澳網賽場上,對上Muguruza,原本外界認為這會是一場硬戰,不過她在球場上靠著雙邊底角大幅度的調動,讓Muguruza疲於奔命。

儘管開賽就遭到對手破發,不過謝淑薇反破對手2個發球局,一度取的5:2的領先,Muguruza叫了傷停後,連續拿下3局,將比分扳平至5:5,並把戰局逼入搶七,謝淑薇在搶七表現相當強勢,只讓對手拿下1分,順利搶下首盤。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次盤謝淑薇更加強勢,2度破了Muguruza的發球局,以6:4收下這場比賽勝利,世界排名第88的謝淑薇,擊敗大會第3種子,跌破許多人眼鏡,還登上了澳網首頁,以並以「謝淑薇震撼Muguruza」為題。就連澳網官方社群媒體的小編也「驚呆了」寫下:「哇!只能說…哇!」

「能夠在中央球場擊敗高種子選手都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不管是在我領先的時候,總會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但我堅持我的打法,頂住壓力,才有這場好結果。」謝淑薇說。

▲Garbine Muguruza稱讚謝淑薇難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手Muguruza也稱讚謝淑薇的球技,「她(謝)整場比賽的表現優異,打出很多不可思議的好球,雖然我應該表現得更好,但她值得這場勝利。」

謝淑薇在去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中,扳倒當時世界排名第7的英國女將Johanna Konta,那時是她生涯首次擊敗世界排名前10名的選手,如今擊敗世界第3,再將自己的紀錄推進。

當天除了這項好消息,台灣公開賽大會也在當天宣布頒發第二張會內賽外卡,給地主好手謝淑薇。不過,由於瑞士女將Belinda Bencic右腳傷、比利時女將Alison Van Uytvanck退出臺灣公開賽,台灣一姐謝淑薇確定直接進入會內賽名單。屆時台灣球迷就能一睹謝淑薇打球時的風采。

曾經世界排名來到23名的謝淑薇,創下台灣女單最高排名的紀錄,她又在20日擊敗世界排名35的Agnieszka Radwanska,晉級16強,追平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她終於在這次的澳網,再度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