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阿里山新風味創意料理賽 在地食材「煮出觀光財」

▲阿管處舉辦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競賽,要「煮出觀光財」。(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阿管處舉辦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競賽,要「煮出觀光財」。(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生態資源豐富,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管處),為深化人們對阿里山在地特別風味的印象,以「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的理念原則,邀請全台灣對料理有興趣的民眾,一起找出屬於阿里山的特別風味,「煮出觀光財」。20日在遊客中心辦理「尋找阿里山新風味,阿里山料理王廚藝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料理王廚藝競賽活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熱情參與。參賽團隊包括,新竹風廚師莊宏宇、Everywhere Food Truck、JIFS cooking salon、土匪山寨、瑞峰休閒農業區、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糖果廚房ChefBonBon、阿里山林娘廚房、公興社區等共9組。

參賽隊伍利用在地食材苦茶油、轎篙筍、溪蝦、南瓜、山葵、龍鬚菜等,煮出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再由大眾評審、專業評審以味覺、嗅覺、視覺上的完美感受列評。

其中阿里山林娘廚房,將阿里山傳統的苦茶油雞、咖啡、愛玉及黑糖等食材相互融合,加入創意,讓評審及遊客們體驗「阿里山新風味」;另2名評比成績最優者,分別是「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及「Everywhere Food Truck」。

阿管處馬惠達處長表示,透過料理競賽活動方式,將阿里山區豐富的在地食材,搭配觀光遊程來行銷,介紹給遊客們,除了提供民眾對阿里山風味的了解與想像外,也藉由活動來表達阿里山特有的飲食文化,展望未來擴大延伸到「阿里山風味節」,以提振觀光。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