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景氣好轉後 PCB設備廠加速搶「缺工」商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工業 4.0 趨勢成形,生產工廠自動化可有效節省人力,帶動 PCB 設備廠新商機所在,各設備廠瞄準中國大陸包含陸企或台商 PCB 廠所面臨的「缺工」商機,各廠將汰換舊機種,設備廠將搶攻新擴廠大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 PCB 廠商近年擴產積極,不過人力供應短缺、流動性過高,造成 PCB 廠製程不順,尤其是春節後員工「返工率」高低難以掌握,最令廠商擔心,也因此各 PCB 廠對第 1 季業績難有效掌握,更重要的是,即使 PCB 廠自身有極佳「返工率」,但客戶端若有返工率不佳的狀況發生,恐也影響出貨。

事實上,包含深南電路、五株、汕頭超聲以及博敏等大陸大型 PCB 供應廠,設備採購需求正在提升中,主要是因其中部分大型 PCB 廠在上市前募資計畫取得大筆資金,必須依原提出的計畫進行擴廠,並消化 IPO 募集的資金,以取得更加自動化及省人力的設備,台商設備廠如志聖 (2467-TW)、AOI 設備廠牧德 (3563-TW) 多在這方面搶商機。

過去,PCB 相關設備業者,多受困於 PCB 廠不見訂單就不投資設備的現況內,現階段受惠產業自動化程度加深,加上產業景氣翻揚,其中迅得 (6438-TW) 的市場能見度已達 2018 年第 2 季,目前迅得也加速該公司新廠擴建工程迎接訂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