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值再回升?驚見1200萬台幣收購5枚 小心有詐

▲比特幣行情高低震蘯,竟有騙徒利用1,200萬元高價收購的手法,騙走玩家現值180萬元的5枚比特幣。(圖/記者鄧力軍翻攝網路)
▲比特幣行情高低震蘯,竟有騙徒利用1,200萬元高價收購的手法,騙走玩家現值180萬元的5枚比特幣。(圖/記者鄧力軍翻攝網路)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中國及韓國紛出重手打壓比特幣,比特幣行情劇烈震盪;一個月前,台中市一名比特幣玩家在網上遇見有多頭玩家加碼求購比特幣,雙方以1,200萬元現金敲定交易,買方並託一男子提來現金銀貨兩訖。當玩家從比特幣錢包送出比特幣到對方帳號後,才發現12綑百萬千元鈔,每綑除了上下兩張是真鈔,中間都是假鈔,氣急敗壞衝向第六分局報案。最後警方只逮到受教唆提錢來的男子,幕後男子逃逸。此1,200萬比特幣詐騙案,撼動比特幣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騙徒以每綑鈔票僅上下兩張放置真鈔,中間都放假鈔的手法行騙收購比特幣。(圖/示意圖,網路翻攝)

比特幣旋風震蘯全球,隨著幣值在106年幾乎成呈90度衝破50萬台幣,之後受到中韓政府關閉交易平台等利空打壓,今(107)年一月中旬曾一度遭腰斬50%,行情跌至9,200美金(約台幣27萬元),前天又起死回生攀爬至1萬2,000多美元(約台幣38萬元),多空交戰劇烈。

日前台中市一名比特幣玩家(甲男)在網路上討論比特幣話題,一名男子(乙男)有信心表示,比特幣絕對會再有驚人噴出行情,並表示願意出高價收購。甲男認為機不可失,可以將自己的比特幣以高價倒給乙男,大賺一筆;最後乙男竟提出願意以1,200萬台幣天價,收購甲男5枚比特幣。

甲男為了穩穩賺下這筆錢,要求現金交易,並要求看到現鈔才肯按下比特幣錢包的輸出按鍵。乙男於是委託一名男子(丙男)在約定的時間提了一大袋千元大鈔現金讓甲男驗証,甲男看到錢,心情澎湃地按下按鍵,送出比特幣到對方的比特幣錢包。

甲男高興地整理現金時,才赫然發現每綑百萬台幣除了上下是真鈔,中間都是假鈔,急得衝到第六分局報案。警方逮獲提錢來的丙男,但他只是受人之託的,其他的都稱不清楚。此比特幣詐騙案是台中警方首見,也在虛擬貨幣圈奔相走告。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偵查隊與市政派出所從電腦IP位置及轄內路口監視器著手,全力追捕這名聰明過人的比特幣詐騙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