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會吃人的豬哥石

怪談追追追-會吃人的豬哥石(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會吃人的豬哥石(圖/保庇)

保庇

淡水豬哥石。圖片來源:淡水導覽旅遊暨文化活動手記
淡水豬哥石。圖片來源:淡水導覽旅遊暨文化活動手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台灣各地都有祀奉石頭公的習俗,保庇NOW之前也曾經介紹過(客家人的伯公百百款 有鯉魚有榕樹也有石頭)。但在淡水,有個形狀類似豬公的大石頭,「祂」的存在沒有帶給附近居民安定心靈的力量,反倒是讓大家心裡陰影面積倍增……

被稱為「豬哥石」的這顆大石頭,在過去常會從石頭底下冒出陣陣白煙,就像是以前的恐怖片,每次飄飄要出場的時候總會伴隨著陣陣白煙……更可怕的是,只要是路過的人經過這股奇怪的白煙,就會沒來由地失蹤。因為不是單獨發生的事件,而是一次、兩次隨之發生的事情,所以許多光怪陸離的說法都冒出來了,其中大家最相信的便是:失蹤的人都是被豬哥石吃掉的!

因為這頭「石豬」不斷吃掉無辜老百姓,因此觸怒了天神,天神便派雷神將「石豬」的腮幫子給炸毀,石豬嚇得再也不敢吃人了,這區域才再也沒有失蹤案件發生。

聽老一輩的人說,這顆「豬哥石」相當有靈性,也具有神力,因此附近居民開始祭拜「豬哥石」,據說豬哥石最擅長的便是為信眾祈福治病順利,以及尋回失物;另外,豬哥石身上繞有許多紅線,這些紅線稱為「貫串」(台語),如果家中的小孩體內皮蛋(很皮)、愛搗蛋,就可以來找豬哥石拿一條「貫串」,再拜豬哥石作其「契子」,等到成年後再將紅線歸還即可。根據當地民眾所說,豬哥石這三種神力都非常靈驗喔!

幸好這隻曾經鬧得大家人心惶惶的「石豬」經過天神的教訓後有改過向善,還成了人人膜拜的善良「豬哥石」,更一舉成為這個地區的守護神,這個怪談怎麼越看越覺得勵志、越覺得眼眶濕濕的……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淡水豬哥石

淡水維基館-豬哥崎橋

淡水導覽旅遊暨文化活動手記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