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混雙首輪驚險過關 妹妹詹皓晴接續登場

▲詹詠然。(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詹詠然。(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舉行至第7天賽程,混雙首輪今(21)日登場,女雙球后詹詠然和男雙世界第9的Jamie Murray搭檔,交戰女雙世界第24的A. Klepac和男雙世界第22的R. Ram,整場耗時1時27分,詹詠然搭檔才以4:6、7:5、1:0(9)逆轉獲勝,晉級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的搭檔Jamie Murray是前英國球王Andy Murray的哥哥,兩人曾多次合作經驗,榮膺為此次澳網的賽會頭號種子,不過今日對戰斯洛維尼亞和美國組合並不輕鬆。

首盤,詹詠然搭檔在第7局遭到破發,可惜沒有把握第10局的3個破發點,被對方以4:6率先搶下第一盤。

次盤,雖然詹詠然搭檔在第6局搶先破發,但於下局被反破,雙方回到平手,但詹詠然搭檔在第12局仍成功破發,以7:5 要回第二盤。

決勝盤僅打1局「搶十」,一開局詹詠然搭檔連失3分,所幸馬上回神救回,雙方戰成4:4平手,雙方開始陷入拉鋸,多達6次平手直到9:9之後,詹詠然搭檔連拿2分,驚險獲勝。

妹妹詹皓晴女雙世界排名第17和男雙世界第15的紐西蘭好手Michael Venus 搭檔,名列賽會第7種子,也將於今日混雙首輪登場,兩姊妹的女雙對決因避免兩人一日兩戰所以延至明天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