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混雙詹皓晴直落二晉級16強 8強有機會對戰姊姊

▲詹皓晴。(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詹皓晴。(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21)日混雙首輪登場,名列大會第7種子的台將詹皓晴和紐西蘭好手Michael Venus 對戰女雙世界第28的中國楊釗煊和男雙世界第32的巴基斯坦好手 A.Qureshi,詹皓晴搭檔僅用55分鐘就以6:3、6:4直落二晉級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雙世界排名第17的台將詹皓晴和男雙世界第15的紐西蘭好手Michael Venus 搭檔多次,兩人曾在去年美網決賽惜敗給前瑞士球后Martina Hingis和姊姊詹詠然此次的混雙搭檔Jamie Murray拿下亞軍,兩人可說是有一定默契。

今日首盤,前5局雙方互保發球局,詹皓晴搭檔在第6局率先破發,不過對手於下局回破,重整腳步後,詹皓晴搭檔在第8局再次破發,並於第9局連下3分後犧牲了1個局點即保發,以6:3先馳得點。

次盤,詹皓晴搭檔在首局浪費了4個破發點無緣延續氣勢,不過隨即在第3局破發對手,但在第4局被回破,所幸詹皓晴搭檔技高一籌,在第7局再次破發,下局保發後取得5:3聽牌,並於第10局自己的發球局取得2個賽末點直接兌現。

姊姊詹詠然於稍早混雙首輪逆轉晉級16強,若兩姊妹下輪都贏球,有機會在8強會師,不過兩姊妹會先在女雙對決,但為了避免兩人一日兩戰所以延至明天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