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李昆澤年終助學發獎助學金 贈弱勢家庭民生物資

▲立法委員李昆澤(左5)舉辦年終助學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1.21)
▲立法委員李昆澤(左5)舉辦年終助學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1.2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立法委員李昆澤於今(21)日上午,在高雄市三民區大昌2路服務處,舉辦年終助學活動,並呼籲社會寒冬送暖好過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李昆澤表示,他每年都固定做公益,今(107)年已邁向第5年,此次結合高雄欣欣扶輪社、寶珠溝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等民間團體,舉辦年終聯合助學活動 。

李昆澤指出,此次活動除了發放給三民東區45里的低收入戶國中、國小417位學生獎助學金1千元外,也發放白米、麵條、浴巾等善心民生物資給社區內弱勢家庭。他說,獎助學金的經費,是來自他的選舉補助款,以及擔任立委每年的年終獎金所得,若再不夠,再想辦法。

李昆澤進一步指出,結合社會力量來幫助清寒學生、給小孩溫暖,是他個人的願望,因為他小時候在過年前,也常要去領別人幫助的貧戶救濟品,此次活動他感謝高雄欣欣扶輪社贊助部分物資,與多位里長和志工發揮愛心到場幫忙,共同完成他的心願,讓417位家境清寒及困難的孩童,有一些物資貼補家用,讓高雄充滿人情,並不畏歲末的寒冬。

李昆澤呼籲,他辦這個活動,最主要是希望讓孩童體會到有能力的時候,能夠幫助他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的溫暖與資源,做愛心隨時都可以開始,以他自己為例,他參與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的助學方案的3名學生已10多年,家扶中心也都固定捐助1位小朋友,希望有能力大家可以一起來寒冬送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