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帶傷上陣 惜敗泰國宿敵無緣新年首冠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出征馬來西亞大師賽,昨役小戴上演不可思議逆轉秀晉級決賽,今(21)日生涯第20度對戰「宿敵」泰國一姊Ratchanok Intanon 小戴頂住右腳不適與對手鏖戰65分鐘,最終以16:21、21:14、22:24惜敗拿下亞軍,無緣首座大馬大師賽冠軍,新賽季首冠再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昨天面對西班牙前球后Carolina Marin鏖戰三局,決勝局小戴一度被逼出4個賽末點,成功化解後連拿5分逆轉擊敗Marin,讓人驚呼連連,也看見球后的實力與強大抗壓性。

今天交戰Intanon,兩人生涯對戰19場,小戴9勝10敗略居下風,也是對戰女單前10名球員唯一勝率沒過5成的「宿敵」。

首盤戴資穎打得並不輕鬆還出現對自己的扣殺失誤直搖頭,一開局小戴雖拉開到4分差距,還曾讓Intanon為了救球跌坐在地,但幾次回球掛網讓小戴逐漸失去領先優勢,雙方自9:9開始陷入拉鋸,直到16:16後Intanon加足馬力連拿5分搶下第一局。

次局,小戴全力出擊,一開始以1:4落後,但馬上追回並超車以11:8領先,易邊再戰,小戴趁勝追擊不斷左右調動讓對手疲於奔命,小戴挑戰成功Intanon回球出界隨即聽牌,Intanon救回2個局點後掛網,小戴搶回第二局。

在決勝局開打前,小戴右腳不適,醫療人員上來協助小戴再次包紮大拇指。小戴忍住疼痛與Intanon鏖戰,Intanon一度取得9:13優勢,但小戴沒有放棄反超成17:14,小戴率先以20:19聽牌,不過宿敵實在太難纏,兩人不斷平手,最後小戴回球掛網以22:24惜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