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系列文化饗宴 張花冠扮蒙古公主宣傳蒙藏文物展

▲百變縣長張花冠,這次巧扮蒙古公主。(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百變縣長張花冠,這次巧扮蒙古公主。(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配合2018台灣燈會系列活動,文化部與嘉義縣政府合作首場的文化饗宴,自即日起到2月10日止,在朴子市梅嶺美術館展出一場難得一見的蒙藏文物特展。百變張花冠扮蒙古公主舞動騎馬姿勢進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燈會籌備已經進入緊鑼密鼓階段,首場序列活動-「蒙藏文物特展」,21日上午舉行開幕茶會。朴子市長王如經、縣議員蔡鼎三和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等人參與盛會。

百變縣長張花冠巧扮蒙古公主,隨著舞者以快節奏的騎馬姿勢進入會場,光鮮耀眼的服飾和頭冠,十分吸睛。現場為讓民眾體驗蒙古的大漠草原,由對蒙藏文化有深入研究的楊嘉銘博士,導覽蒙藏傳統服飾、文化與習俗,異族文化之旅,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蒙藏文物特展,呈現蒙藏多元民族服飾、文化與生活器物為展覽主題,展出蒙古包、藏式帳篷、藏刀、髮飾、項鍊等生活器物,藉以引導民眾關注蒙藏等各地區的服飾、樣貌。

朴子市梅嶺美術館距離台灣燈會展場只有5公里,在大故宮計畫中列南院西側門戶。張花冠表示,嘉義鄉親可以來一趟異族文化之旅,體驗草原和高原的蒙藏風情,細細品味蒙藏朋友獨特的生活美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