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獻暖 世大運金牌梁宣旼捐款助寒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1日電)世大運滑輪速度過樁金牌得主梁宣旼,今天捐出新台幣1萬元給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支持新竹區「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盼讓弱勢族群也能享受溫暖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宣旼今天帶著1萬元現金到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她受訪表示,從小在新竹訓練滑輪,當時很辛苦,數次想放棄滑輪運動,透過父母、師長、同學、鄉親們的支持而咬牙撐下來,數年後才有機會享受甜美的果實,如願拿下「世大運金牌」。

梁宣旼今天也帶來用巧克力做的金牌,送給寒士們,她說,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勉勵街頭上舉牌、派報的寒士們,也期盼新竹區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順利舉辦,圓滿成功。

新竹平安站長林俊智受訪表示,梁宣旼近期得知新竹地區寒士尾牙經費募集不足六成,尚缺48萬,她二話不說挺身而出,捐助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1萬元,協助辦桌費用,令人感動。

林俊智指出,每年農曆年前,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於全台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新竹場今年將於2月4日舉行,邀請近1200位寒士、街友、社會邊緣人、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等弱勢家庭參與,共辦理120桌,盼企業與善心人士能相助,讓寒士尾牙順利舉辦。107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