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社福館109年底啟用 林佳龍要讓年輕人安心成家

▲烏日區綜合社會福利館,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預計在109年底啟用。(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21)
▲烏日區綜合社會福利館,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預計在109年底啟用。(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綜合社會福利館,日前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5,797萬元,加上市府自籌5,503萬元,共1億1,300萬元,預計在109年底啟用。會館將融合托嬰中心、親子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成為台中市第一座綜合福利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林佳龍,今(21)日前往視察並宣布這項好消息。他表示,烏日區綜合社會福利館將成為示範,整合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政策,讓年輕人能安心成家立業,市府會持續努力,讓29行政區都能有類似的服務中心,讓更多市民受惠。

林佳龍在社會局長呂建德、烏日區長林峰輝陪同下,前往烏日出席社會福利資源聯合宣導活動,並聽取簡報烏日綜合社會福利館。包括市議員吳瓊華、劉淑蘭、議長林士昌服務處代表、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代表、社團法人台中市關懷婦女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家銨及多位里長等人,也到場關心。

▲市長林佳龍表示,烏日區綜合社會福利館將成為示範,市府會持續努力,讓29行政區都能有類似的服務中心,讓更多市民受惠,(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21)

林佳龍表示,實現台中市成為宜居城市,必須要做好托幼、托老,這攸關年輕人能否在地成家立業以及長輩照顧,他全力遊說台中市的立法委員前瞻基礎建設一定要增加托幼、托老等社會福利匡列預算;其中烏日綜合福利中心獲得中央補助5,797萬元,它整合了市府多項願景,包括托嬰中心、親子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成為示範。

他說,烏日是台中三大副都心之一,擁有高鐵、台鐵及捷運綠線三鐵共站,人口持續增加,未來將成為宜居城市最好的地方,市府推動烏日綜合福利中心,整合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政策,讓年輕人能安心成家立業,市府幫忙養兒育女,孝順父母,期盼未來29行政區都能有類似的服務中心,服務更多市民。

呂建德指出,市府配合前瞻計畫中的「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類」,提出「烏日區綜合社會福利館」,規畫為地下1層、地上3層建物,基地面積1347坪、總樓地板面積855坪。1樓將規畫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預計收托50名嬰幼兒,2樓為親子館,除了提供遊戲場所,另可舉辦多項嬰幼兒活動、親子活動、親職教育或講座等;3樓則為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與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場館規畫將具性別友善空間設計,並提供婦女、新住民等培力及個案服務方案,整座場館將於109年底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