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藥業鉅子夫婦死亡案 偵探判定遭謀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蒙特婁20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倫多明星報」(Toronto Star)今天報導,加拿大製藥業鉅子巴瑞.薛曼的子女雇請的私家偵探調查後認定,2017年12月被發現陳屍家中的薛曼和妻子雙雙遭到謀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75歲的巴瑞.薛曼(Barry Sherman)是加拿大最大學名藥廠Apotex的董事長,擁有財富估計超過30億美元(約新台幣885億元)。他和70歲妻子哈妮.薛曼(Honey Sherman)上月15日被發現陳屍多倫多家中,兩人懸吊在地下室游泳池周圍的欄杆上。

當時加拿大媒體引述警方消息人士報導,有一種說法是,巴瑞.薛曼先將妻子謀殺後將她的屍體吊起,之後自己在泳池邊上吊死亡。

但「多倫多明星報」報導,巴瑞.薛曼的4名子女認為這套說法不合理,因此雇用犯罪律師葛林斯潘(Brian Greenspan)提供協助。

葛林斯潘於是雇用私家偵探進行調查,並要求二度解剖屍體。這場解剖於12月20日由法醫進行,時間就在巴瑞.薛曼和妻子的葬禮舉行前。

報導表示,法醫和包括前多倫多謀殺案探員的私家偵探發現,兩名死者的手腕上留有痕跡,顯示雙手曾遭到繩索或束帶綑綁。

但他們的屍體被發現時,手腕並未遭到綑綁,現場也沒找到繩索或束帶。兩人屍體的毒物檢測,同樣未顯示反常的藥物使用跡象。

因此調查團隊判定,巴瑞.薛曼和妻子是被勒死,殺人工具則是環繞兩人頸部將他們吊在泳池邊欄杆的男用皮帶。

報導還說,熟知薛曼家人調查結果的消息人士,以「職業」、「雇用殺手」和「布置現場的謀殺」形容巴瑞.薛曼和妻子的死亡。

不過報導指出,私家偵探並無權利進入凶宅,且消息人士表示,屋內並無破壞或其他證據顯示薛曼家遭外人入侵。(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