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駐校 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秀成果

▲今(21)日起一連三天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舉辦藝術家駐校成果發表。(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1)
▲今(21)日起一連三天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舉辦藝術家駐校成果發表。(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增進學生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提昇藝術涵養,激發學生對藝術創作的興趣,宜蘭縣政府自101年起推動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106年度共補助19所學校辦理是項計畫。今(21)日起一連三天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藝術教育札根的多元面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101年起每年編列300萬元經費辦理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讓縣內國中小提計畫申請辦理,經計畫審查作業後,補助學校聘請藝術家駐校創作及協同教學,去(106)年度共補助19所學校(國中5校、國小14校),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舉辦成果發表會,內容包括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二大類別。今天特地由宜蘭國小、復興國中、過嶺國小、凱旋國小、頭城國中等5校的動態表演揭開序幕。

除了動態表演之外,視覺藝術靜態成果由壯圍國中、宜蘭國中、文化國中、古亭國小、育英國小、深溝國小、竹林國小、澳花國小、金岳國小、二城國小、利澤國小、員山國小、龍潭國小、順安國小中山分校等14所學校共同展示植物染、創意彩繪、陶藝、木藝、公仔雕塑、攝影、微電影等多元作品,呈現宜蘭縣推動藝術教育的活力與創意。

縣府表示,自101年推動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以來,促進地方優秀的藝術家與學校合作,為縣內中小學的藝術教育注入活力,經由觀摩和分享,讓師生透過藝術活動的進行,促進藝術與文化的交融。透過藝術家駐校的歷程,在各校園裡播灑出不同的藝術種子。現在更透過聯合成果展,讓學生發揮創意、想像力及鑑賞能力,呈現不一樣的展示舞台與交流,也讓縣民欣賞這些學生的藝術作品,讓文化美學普及化,不再是小眾藝術。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欣賞藝術家與學生們共同的精采創作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