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破獲擁槍自重販毒集團 起出咖啡茶梅片等新型毒品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與彰化警方,一舉瓦解新興毒品製造工廠起獲改造槍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與彰化警方,一舉瓦解新興毒品製造工廠起獲改造槍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彰化縣刑大、鹿港分局及彰化分局,21日宣布在彰化縣鹿港、伸港及桃園市等地區,破獲許嫌為首擁槍自重販毒集團,查扣改造槍枝、毒品咖啡包、攪拌工具等證物一批,一舉瓦解暴力販毒集團,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與彰化警方一舉瓦解新興毒品製造工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1)

警方調查,33歲許姓男子和同齡柯姓男子,擁槍自重,涉嫌分持改造槍枝和製毒、販毒牟利,更把毒品偽裝成幾可亂真的茶包、咖啡包、梅片,再以熊貓、唇印等包裝圖案,吸引青少年施用;警方發現,小小一包毒品茶包開價500元,毒蟲竟然也會買單,以此行情估算,被查扣419包毒品茶包,市值20多萬元。

▲起獲改造槍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1)

刑事局接獲情資,得知許嫌專門製作新興毒品咖啡包牟取不法利益,歷經五個多月偵查,20日結合鹿港分局兵分多路持搜索票直闖毒窟,在彰化縣和桃園市將2男逮捕歸案,並在彰化縣伸港鄉一處鐵皮屋,和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一棟住宅大樓,總計查扣查獲改造手槍1枝、子彈6顆,疑似掌心雷鋼珠手槍1支、製造紅色梅片之不明混毒塊狀物54.5公克、新興毒品咖啡包400多包、不明粉末1包(毛重:93公克)、乘裝器具(鍋盆、水桶)、攪拌設備、電子磅秤及夾鏈袋等。

▲起獲改造槍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1)

鹿港警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表示,許男有吸毒前科,鹿港鎮住家有毒品咖啡包,員警20日凌晨到桃園市他紀姓女友的住處,他女友外出買早餐,員警在外等她回來開門,進入房間,許男從睡夢中驚醒,一回神就打算往外衝,被4名員警制伏在床。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與彰化警方一舉瓦解新興毒品製造工廠,也起獲改造槍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1)

員警在紀女住處查獲製造紅色梅片的不明混毒塊狀物54.5公克、毒品咖啡包4包(總毛重18公克)及多種不明粉狀新興毒品,還有1支掌心雷鋼珠手槍,許男對這支手槍來源推稱時間很久、忘記了。

▲其中包括咖啡梅片等新型毒品。(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1)

警方指出,許嫌、柯嫌將毒品原料苯甲酸乙酯製作並分裝混合性毒品咖啡包、新興毒品梅片及其他新興毒品,以花俏可愛的新奇包裝吸引青少年好奇與施用,警方提醒家長提高警覺,也呼籲青少年學子,勿因一時之好奇而接觸毒品,以免誤入歧途、悔恨終身。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