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不景氣 美食映象餐飲學院帶領創業者突圍

▲來自餐飲界為數不少的創業者,為了打敗不景氣,透過美食映像餐飲學院平台,獲得寶貴的經驗交流。(圖/李克明攝 , 2018.01.21)
▲來自餐飲界為數不少的創業者,為了打敗不景氣,透過美食映像餐飲學院平台,獲得寶貴的經驗交流。(圖/李克明攝 , 2018.01.21)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

明亮店面、嶄新裝潢,整家餐廳形塑出時尚簡約風。全球知名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當(2008)年在墾丁、竹東店面接連改造登場,全新風格的麥當勞不僅引起全國關注,也擦亮金色招牌延續至今。大家好奇,這背後重要推手到底是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外觀改造到內部裝潢的商業空間設計,原來全由「美食映象餐飲學院」團隊一手包辦。尤其是在開辦課程,不僅網羅國內知名教授、顧問等頂尖餐飲界高手,例如:兩岸知名管理大師林志誠、高雄餐旅大學講師陳啟仁、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秘書長桂世平、傑出成功經理人駱千里等一流名師,產、學跨界攜手合作。

美食映象餐飲學院創辦人總經理李惠德指出:「我們自許用專業、成功經驗,協助所有餐飲界朋友;某種程度來說,就像日本知名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美食映象餐飲學院總監陳至齊進一步解釋:「搶救貧窮大作戰的對象,不論是想要創業的人,或是已經創業的人,我們都可以幫上忙。」

美食映象餐飲學院總監陳至齊提出數據分析:「台灣現在餐飲業,包括有、無營業登記的業者,估算大約有28~30萬家。每個月申請營業登記的創業者,最少有1500~2000家;照理說每年應該要增加1.8~2萬家。但奇怪的是,為何28萬這數字沒有明顯往上累積,原因很簡單,就是有很多業者紛紛提前『出局』。」

「餐飲學院本身是大平台,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了解為何別人可以成功。」餐飲學院總監陳至齊指出,藉由課程傳授、經驗交流,讓所有從事餐飲業的夥伴,了解一件事情:「成功關鍵在於學習態度。」強調透過授課老師把過去的經驗,變成系統化的概念,持續不斷學習,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不僅要有學歷、更要有學習力!因為學習力勝於學歷!」

美食映象餐飲學院開創至今邁入第九個年頭,前後合作服務已經超過1200個品牌;小從路邊攤如:惡魔雞排、橙姑娘,大到餐飲集團如:順成蛋糕、麥當勞等知名業者,都曾上門尋求解答。「我們可以幫餐飲業者從路邊攤做到國際化集團,讓台灣美食挺立在國際舞台,是我們的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