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王納達爾鏖戰近4小時 終勝出挺進8強

▲Rafa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現任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Rafa Nadal今(21)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16強賽中,迎來世界第26阿根廷好手Diego Schwartzman的強勁挑戰,兩人苦戰3小時51分才分出勝負,Nadal最終以6:3、6:7、6:3、6:3取得8強門票。可惜的是Nadal無緣延續本屆在澳網未失一盤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adal生涯過去對戰Schwartzman握有3戰全勝紀錄,不過此役Nadal贏的並不輕鬆,還破了本屆在澳網未失一盤的紀錄。首盤,前7局雙方互保發球局,Nadal率先在第8局破發,保住第9局後,率先搶下一盤。

次盤,戰況膠著,Nada陷入苦戰原本持以4:2領先,被Schwartzman反撲成功連下3局,雙方打入「搶七」,最終Schwartzman連拿3分,搶回第二盤。也破了Nadal本屆在澳網未失一盤的紀錄。

不過在第三、四盤Nadal調整好節奏,順利以兩個2個6:3擊敗對手。但經過這場鏖戰,讓人擔心原本就有膝傷的Nadal情況如何,不過他本人表示,目前感覺無礙,身體狀況還行。

這是Nadal生涯第10度挺進澳網8強,下輪將對戰世界排名第6克羅埃西亞好手Marin Cilic,兩人生涯對戰Nadal取得5勝1負的絕對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