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戒酒狂瘦13公斤 她透露還有「這方法」

▲小禎狂瘦13公斤,氣色變好。(圖/中天提供 , 2018.1.21)
▲小禎狂瘦13公斤,氣色變好。(圖/中天提供 , 2018.1.2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小禎今(21)日參加中天節目《小明星大跟班》錄影,她受訪時,談到近日在臉書透露因戒酒狂瘦13公斤,記者忍不住詢問為何會開始戒酒?她表示,「每年定期會有一段時間想讓身體休息。」不過雖然減肥小有成效,但她還是拒絕透露自己的體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禎坦言,「我每年都會定期有一段時間讓身體休息,其實像去年就有一段時間戒了兩個月,我其實都會這樣,不要讓酒精控制。我在生日前,就已經跟朋友講了,我這次去泰國回來就要戒半年的酒。」記者聞言詢問是否身體有狀況才戒酒?她回應,「身體沒有狀況,就是不想讓酒精控制,雖然酒是美好的事物,但當你變成酗酒,或是非得要酒精不可的時候,它就變成一個壞的東西,我不想要自己變成這樣。」

▲小禎透露減肥妙方。(圖/中天提供 , 2018.1.21)

對於自己是否曾被酒精「綁架」過,小禎進一步解釋,「我沒有這樣過,我是看周邊的人很常這樣,沒喝酒會抖,他可能每一天都要喝。其實這跟我的信仰有很大的關係,我後來真的覺得不需要到這樣。之前就一個月跟朋友聚餐2、3次的時候會喝,沒有到戒的程度,但一段時間讓身體休息也是好事啊。」她笑說自己去泰國過生日,返台後狂吐,到現在仍然只能吃粥。

對於減肥妙方,小禎認真地說,「我一直有在運動,當然10%靠運動,90%靠飲食,目前會先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吃火鍋會先吃肉,澱粉也會在中午吃。」她分享自己自從運動後,代謝跟肌肉群都增加,要減的公斤數也沒有自己想像的多,「反正我就是瘦到在鏡頭前好看就好。」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