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疑性騷女助理 花公帑擺平遭踢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賓夕法尼亞州哈立斯堡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米漢遭踢爆,向一位前助理求愛遭拒後生恨,被投訴後卻慷納稅人之慨擺平事端。眾議院議長萊恩今天要求紀律委員會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引述未具名人士報導,共和黨賓夕法尼亞州聯邦眾議員米漢(Patrick Meehan)濫用國會議員辦公室數以千計美元公帑,擺平上述前助理去年夏天向國會紀律辦公室(Office of Compliance)提出的性騷擾投訴。

美聯社報導,萊恩(Paul Ryan)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眾院紀律委員會(House Ethics Committee)須「全面、立即」調查相關指控,米漢須立即接受委員會審查。

發言人指出,米漢已暫時卸下在這個委員會的職務,萊恩對他表示,應歸還用於解決那起案件的所有公款。

紐時的報導沒有提到爆料人士姓名,但表示並非投訴的那位米漢女性前助理。

當選4屆眾議員的米漢在辦公室發出的聲明中否認性騷擾或虐待。聲明提到,前賓州聯邦檢察官米漢曾要求處理上述投訴的國會律師,要求對方律師解除這起和解案的保密條款,「以確保所有事實全面公開」。

米漢辦公室指出:「他整個生涯一直以最高度的尊重和專業對待男女同僚。」

投訴人的委任律師洛尼克(Alexis Ronickher)則說當事人的指控「有理有據」,拒絕取消保密要求,並說米漢曾兩度試圖揭露當事人身分,犧牲她的權益,以交媒體公審。

洛尼克說,那是米漢的「骯髒政治操作」,假裝自己一切透明,試圖挽救政治生涯。(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7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