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今或上探32500點 但美政府停擺成隱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港股上周五 (19 日) 繼續創高新,加上美股和 A 股近期表現同樣理想,分析預期本周恒指有望再下一城,上探 32500 點關;惟美國參議院未能通過預算法案,聯邦政府停止運作,或對美股構成影響,成為港股今 (21) 日開盤的隱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會參議院周末未能通過向聯邦政府作出臨時撥款,聯邦政府要停止運作。但在停止運作前夕的上周五,美股並無受到影響,S&P 500 和 NASDAQ 更創收盤新高,主要由企業業績和盈利指引樂觀所帶動。

此外,上周五港股美國預託證券 (ADR) 全線上揚,滙控 (0005-HK) 折合港元收報 86.55 元,較香港升 1.34%;騰訊 (0700-HK) 則折合港元收報 454.93 元,較香港升 0.56%。

美國政府並不是第一次停止運作,對上一次為歐巴馬政府期間,即 2013 年 10 月 1 日到 17 日,聯邦政府停止運作。當年政府停擺,主要原因是在實施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上,出現嚴重分歧,最終以各政黨同意延長債務上限,才結束停擺。除了 2013 年外,1995 年 12 月亦曾試過聯邦政府停止運作,但對美股的影響亦有限,股市未有出現大跌情況。

另一方面,A 股本周共有 68 家公司限售股陸續解禁,合計解禁數量有 227.25 億股,按上周五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為 2993.44 億元 (人民幣,下同),較上周周解禁市值 528.64 億元,大幅上升 4.66 倍,為今年以來最大解禁潮。

按上周五收為價計算,解禁市值最高 3 家公司分別為申萬宏源、和萬達電影,市值分別為 705.23 億元、622.63 億元和 371.57 億元。

與此同時,持股順豐 5% 以上股東嘉強順風 (深圳) 股權投資合夥企業,計畫減持順豐股份,減持不超過約 8000 萬股,作價不低於每股 45 元,較上周五 (19 日) 收市價折讓 9.78%,料套現 81 億元人民幣。

《星島日報》引述才證券金融集團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過去美國政府也曾停止運作,但對美股影響不大,他相信只要美國短期能解決事件,不會波及到香港。

另一方面,他認為港股本周有望延續上周強勢,因為 A 股和北水流入均表現強勁,加上投資情緒趨向樂觀,均有利港股,預期恒指本周有望上探 32500 點水平

博時基金股票投資部國際組投資總監張溪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港股今年可維持牛市,並可望再創新高。

張溪岡認為北水南下仍將持續,外資亦將繼續提高對中國市場的資產配置,資金面仍然向好。他稱,2018 年港股預測市盈率約 14 倍,在全球範圍內仍然偏低,仍有較好的投資價值。預計 2018 年恒生指數仍會大概率向上,看好能源、金融龍頭和消費升級等行業。

恒指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