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廣台灣百合復育 欣賞原生植物美麗

▲農業局長李玟說,台灣百合復育的範圍,已自北海岸拓展至東北角。(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說,台灣百合復育的範圍,已自北海岸拓展至東北角。(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台灣百合是台灣的特有種,每逢春夏之際,新北市北海岸為遊客間口耳相傳的賞花據點;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保護這片動人的自然景緻及資源,同時凸顯台灣百合的原鄉特色,近年與地方社區正積極推動台灣百合的復育推廣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鄰瑞芳火車站後站的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表示,為美化社區環境,里民志工合力將原本瑞芳高工牆外長滿雜草、枯木的荒地,整理成美麗的龍安花園;花園第一批種下的是金針花,去年底得知農業局正在推動台灣百合的復育工作,所以便向農業局申請了500株花苗進行栽植復育。

柯瑞和指出,里民志工們都很主動自發,更不乏已經習慣每天到花園巡巡走走的人,拔草澆水,看著花園慢慢成形,大家感到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也願意投入更多心血來經營這塊土地;未來希望能逐步增加台灣百合復育的數量,不僅讓社區更加賞心悅目,也讓火車上的遊客在車內就能一起分享開花之美。

農業局長李玟說,台灣百合復育的範圍,已自北海岸拓展至東北角,包括瑞芳龍安里、貢寮龍門里都參與將台灣百合帶進社區綠地,並由里民親自照料,讓台灣百合能在地生根,也讓更多人能欣賞這原生植物的美麗;同時建議民眾在綠化居家環境時,能以在地的原生植物取代外來種,避免外來種野化而影響生態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