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 6成上班族開始行動 夢幻跳槽公司有這幾家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高雄、台中及楠梓,將舉辦3場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886個職缺。(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高雄、台中及楠梓,將舉辦3場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886個職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你也準備換工作了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想在農曆狗年後換工作的比例高達90.3%,潛在人數約811萬人,創下9年以來新高,想換工作的最主要因素第一名就是不滿意薪資,占了54.4%;其中,想要轉換領域的上班族最想進入的公司又以國泰金、台積電、台塑等排名最高,形成夢幻跳槽企業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上就要過農曆年,不少人領完年終獎金後會離職去新工作報到,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有90.3%的上班族想換工作,比例略高於去年的88.9%,創下9年以來新高,若以全台受僱就業者898.5萬人來估算,潛在的年後跳槽族大約有811萬人。

想換工作不一定行動,調查顯示有61.3%的人已經開始找工作,且有35.9%的人是在一例一休修法後,更加確定了跳槽意願,且想換工作的前5名不外乎不滿意薪水(54.4%)、覺得現在的公司發展沒前景(41.3%)、工作沒有發揮空間(33.3%)、沒有升遷機會(29.9%),以及擔心年終獎金或分紅太少(26.1%)。

人力銀行業者表示,不只渴望年後跳槽,也有不少人還想順便換行業,甚至存在一份夢幻跳槽企業名單,「傳統產業」以台塑集團(31.5%)、中鋼(29.9%)占據前兩名,「金融產業」方面則是國泰金(30.4%)、富邦金(29.4%),「高科技產業」部分也有台積電(50.3%)、中華電信(40.8%)等企業,成為上班族們最想去的公司。

除了看重大企業的薪資與福利條件,外商企業也成為另一項跳槽指標。調查也顯示,在年後想換工作的人當中,有高達84.6%的人考慮到外商公司上班,並且希望薪水能比現在平均高出17.7%,73.4%的人最優先考慮進入美商,其次為日商,占62.3%,以及歐商,占43.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