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5奈米本周動土 股價、市值再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本周五 (1/26) 將進行 5 奈米廠動土典禮,先進製程布局腳步不停歇,有助營運持續成長,而台積電法說後,股價與市值頻創高,十大外資點名看好,利多激勵今 (22) 日盤中股價一度衝上 262 元,市值衝 6.79 兆元,再寫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日前法說上調今年營收成長,從原本預期 5-10% 增幅,調升至 10-15%,引起外資點名看好,十大外資更在法說後點名看好,目標價最高喊到 300 元,利多加持下市場買盤不斷湧入。

據統計,台積電本波自 242 元起漲,今年盤中最高 262 元,漲幅 8.3%,市值就增加 5186 億元。

台積電本周五將進行晶圓 18 廠動土典禮,該廠將生產 5 奈米製程,依照台積電規劃,晶圓 18 廠今年動土,預計會有 3 期廠房,最快 2019 年第 1 季可進行風險性試產。除 5 奈米外,台積電 3 奈米也落腳南科,投資金額上看 200 億美元。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積電玉山 75 購 02(068389-TW)、台積電永昌 76 購 01(067652-TW) 與台積電兆豐 75 購 04(065948-TW)。

台積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積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