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動能充沛 法人估台股上檔沒壓力 科技股聚焦3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開年以來,國際多頭氣氛蔓延至台股,搭配資金動能充沛,以及重量級企業財報報喜,台股在權值股帶動下,多頭氣勢如虹,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在指標股表態領頭下,現階段台股上檔沒有壓力,投資布局上,科技股可聚焦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等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資金動能充沛,根據證交所統計,近一周外資累積買超近 345 億元,元月以來外資買超金額更快速累積至 546.74 億元,以目前大環境來看,資金面仍然充沛,現階段不用擔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美元持續走弱,推動資金轉進亞太資產,台股上市股票現金股息殖利率約為 3.9%,且股價淨值比位於 10 年歷史區間均值附近,具投資吸引力。統計 2018 年上市公司企業預估獲利成長率為 8.3%,將提供股價上升動能。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今年支撐科技產業成長的主要動能,將集中於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分析,從台積電法說會內容可知,即使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但高速運算、物聯網、汽車電子等應用接續營收動能,市場逐漸注意這些趨勢已然成形,有利於台積電的評價重估,將對整體台股起正向作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