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怪病身體如蛇扭曲 8歲女童無助哭喊:媽媽救我

▲女童罹患錐體外徑症候群,發病時身體會像蛇一樣扭曲。(圖/翻攝自鳳凰網)
▲女童罹患錐體外徑症候群,發病時身體會像蛇一樣扭曲。(圖/翻攝自鳳凰網)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雲南省楚雄市一名8歲的彝族女童李亞華(小華),因不幸染上怪病,病發時身體就會像蛇一樣扭曲,不斷在病床上哭喊著「媽媽救我,快叫醫生救我」,令人鼻酸。父母表示,女童在2015年9月分開始發病,四處求醫卻遲遲未找到確切原因,只好帶著女童到北京治病,最後經北大醫院診斷,確診為罹患錐體外徑症候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陸媒體報導,8歲的小華模樣清秀,不發病時乖巧又懂事很惹人憐愛,但發病時身體就會像蛇一樣極度扭曲。2015年父母四處求醫未果,到了北大醫院才判定是「錐體外徑症候群」,需以手術治療,但因家境貧困,醫療費用過於龐大,只好又帶回老家。但因病情一拖再拖又加重了,2017年底,父母竭盡所能借錢重新帶回北京治療。

▲看到女兒難受的樣子,父親也無能為力,蹲在床邊掩面哭泣。(圖/翻攝自鳳凰網)

父親在福建做工,一天收入僅100元(約465元台幣),勉強能養家餬口。他表示,為了治好女兒,醫療費用已花費19萬多(約88.5萬元台幣),賺來的所有積蓄都花在女兒身上了,甚至還欠下5萬元(約23萬元台幣)的債務,女兒因發病吞嚥困難,必須省吃儉用買下果汁機,將食物打成糊狀餵食,平時累了就睡地下室,為了女兒再辛苦都值得。

小華常問媽媽「我的病什麼時候能好啊?我要騎自行車、我要讀書、長大我要當醫生打敗怪病」,看到女兒難受的樣子,父親也無能為力,蹲在床邊掩面哭泣。網友們都心疼的表示「真心希望她早日康復!」,也願紅十字會或其他救援組織能幫幫小華一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