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導體巨頭年終知多少?三星、海力士年終獎最高達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集微網、IT 之家援引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 (005930-KRX) 旗下半導體業務員工可望在 1 月 31 日領到年度績效獎金(Overall Performance Incentive), 獎金金額最高將達個人年薪的 50%;另一個消息來源披露,SK 海力士 (000660-KRX) 也將於 1 月底或 2 月初發放獎金,金額最高同樣可達個人年薪的 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產業消息人士說:「其他公司的員工都對這 2 家企業的大筆獎金羨慕不已。 這 2 家半導體製造商去年業績表現強勁。 」2017 年 1 月三星同樣也發給半導體事業員工最多達年薪 50% 的獎金。

三星電子本月稍早發布 2017 年第 4 季初估財報, 營業利益達破紀錄的 15.1 兆韓元,而分析師估計其中超過 10 兆韓元是來自半導體事業。 三星旗下半導體事業員工,2017 年 11、12 月已經領到相當於年薪 25% 的獎金。

韓媒 THE INVESTOR 月前引用金融信息供貨商 FN Guide 報告,披露 2016 年三星電子的員工平均薪資約 1.07 億韓元,以此計算,50% 將相當於 5350 萬韓元。

三星電子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