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靜坐抗過勞 網:護理師跟工程師才該抗議

▲近日空服員職業工會展開57小時靜坐抗議長榮航空過勞航班。(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專頁)
▲近日空服員職業工會展開57小時靜坐抗議長榮航空過勞航班。(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空服員職業工會展開57小時靜坐、抗議長榮航空過勞航班,要求長榮應有所改善。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工作11至13小時確實辛苦,但薪水相對也比較多,中間還有休息24小時「這樣有很血汗嗎?」引起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PTT上貼出一張空服員飛「台北-舊金山」航線的三天班表,圖中明確畫出11小時、13小時的飛行時間,8小時、4小時睡眠時間,以及台灣及美國的時間等,但該網友看完後仍不太理解,認為工作11至13小時很辛苦沒錯,但薪水上應該也較多,且「中間整整休息了24小時啊,這樣有很血汗嗎?」並指出許多工程師過勞也常在輪班,自己曾在速食店打工也是早晚班輪上,不解為何要抗議「如果不習慣日夜顛倒問題就不適合這份工作吧!」

▲空服員過勞航班班表。(圖/翻攝自PTT)

對此,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覺得累可以不要做阿,也沒什麼專業的工作,又不是專業門檻高到無法取代」「空姐就替代性太高但錢卻很多,所以他們死也不會離開這行業啊..所以抗爭都很團結也不意外XDD」「相比空姐,護士才應該給她們8、9萬吧~」「護理師vs.空姐,我覺得前者月薪十萬合理、後者五萬都嫌太多」「輪班工程師:我要在地上寫歌(個)慘字」「沒辦法一堆輪班工程師都沒在喊了」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老實說這種薪水才是正常,你會覺得高是因為台灣薪資太低」「台灣空姐薪水高?根本就還偏低,是其他人薪水太糟糕了」「全台都低薪啊操」「三天只睡12小時,工時25小時還大熬夜,覺得很拼啊!」「你自己都說工程師輪班過勞了,為什麼類似輪班的空姐就不能覺得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