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鏖戰三盤惜敗前球后 謝淑薇女單驚奇止步16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台灣女單一姐謝淑薇今(22)日出戰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挑戰前球后、現世界第16德國好手A.Kerber,謝淑薇搶下第一盤後無緣再續最終以6:4、5:7、2:6惜敗,止步16強,仍舊是台女將最佳歷史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前役直落二擊敗前世界第2、現世界第35波蘭Agnieszka Radwanska追平自己2008年闖進澳網女單16強台女將最佳紀錄。今天碰上A.Kerber,兩人僅有在2013年的西班牙馬德里的紅土賽場交手過,激戰3盤後謝淑薇落敗。

今天一開賽謝淑薇非受迫性失誤較多,第1局就被破發,不過隨即挑整好狀態,雙方互保直到第6局,謝淑薇把握本場第1個破發點成功追平,於第9局保發後以5:4聽牌,關鍵局謝淑薇率先得到1個破發盤末點,被化解後再拿1個,最後謝淑薇回擊擦網形成幸運球,成功破發搶下第一盤。

次盤,雙方互保前6局,謝淑薇先失掉第7局,不過馬上回破形成4:4平手,謝淑薇守住第9局後再度搶先聽牌,但Kerber展現頑強毅力連拿2局反倒以5:6領先,並保住第12局後取得第二盤。

決勝盤,謝淑薇或許受到連天出賽的影響,體力下降,雖在第2局回破但自己的前3個發球局都無法保住,Kerber以1:5握有絕對優勢,第7局謝淑薇化解掉2個賽末點終於保發,不過下局Kerber把握自己的發球局成功兌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