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陷苦戰 民進黨擬派「天王級」人選應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可能再戰新北,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左)7日宣布退選。(圖/立委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可能再戰新北,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左)7日宣布退選。(圖/立委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新北市長一役,目前尚未有合適人選出線,傳出黨內人士最近與總統蔡英文在官邸餐敘時,當面提出希望能由「天王級」人選來應戰,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高雄市長陳菊、以及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22)日再度出面為父澄清表示,他父親是全力支持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不會由抬轎變坐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巧慧說,其實這一年來吳秉叡真的很認真,又有參選意願,真的是第一名,大家都有看見,所以父親和她其實都全力支持吳秉叡,很希望他能夠有機會為新北市服務。

至於蘇貞昌的民調勝過吳秉叡?蘇巧慧表示,蘇貞昌當過院長,知名度、民調一開始就先高,這是必然的,可是看得出來只要經過努力,吳秉叡的民調成長這麼多,相信只要再有一點時間,大家可以看到這真的是一個有意願、有熱忱為大家服務的好人選。

媒體問到,如果黨中央或是主席蔡英文強力徵召的話,蘇貞昌有做好準備嗎?蘇巧慧則說,民進黨是一個很有制度的政黨,所以如果任何人要出來服務,也都是有機制可以遵循,不管是初選還是徵召,其實徵召也是要看誰的民調最好,要從有意願的人選中來挑,所以希望黨能夠召機制來走。

至於蘇貞昌意願如何?蘇巧慧坦誠,她當然有跟父親聊到這件事情,父親的意思就是全力支持吳秉叡,吳秉叡是一個好人選。

媒體追問,蘇貞昌是否有可能「抬轎的變坐轎?」蘇巧慧則說,坐在轎上的就是吳秉叡,他們正全力在抬轎,希望吳秉叡加油,一起為新北加油。

蘇巧慧強調,其實這一年來大家可以看到,蘇貞昌真的是全力在拉拔新一代,這也是他多年的期待,希望有更多的好人才為新北來服務,他對新北的感情這麼深,當然希望新北能夠更好,所以很希望新北這一次一定要贏回來,讓新北再次衝衝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