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有望再上攻?德社民黨表決通過 梅克爾大聯盟政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的社會民主黨(SPD)已投票通過,授權黨內與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展開正式的組閣談判,讓德國在經歷數月政治僵局後,終於能朝組成穩定多數政府再邁出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社民黨代表以 362 票贊成、279 票反對、一票棄權,同意黨內繼續協商組聯合政府。社民黨立場中間偏左,黨內領袖本月初已和梅克爾的保守派達成初步組閣共識。

社民黨的投票結果將讓擔心德國與歐洲政策走向的投資者鬆一口氣。

梅克爾、社民黨主席 Martin Schulz 和梅克爾長期盟友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 (CSU、基社盟) 主席 Horst Seehofer 週一將會面,並最快於周二或周三展開全面談話。但正式談判後的任何協議,仍須經社民黨內投票通過。

Seehofer 曾預期,新政府 3 月上半旬可以就位。

歐元兌美元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