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蔡政府又在耍七傷拳?

▲為了懲罰大陸籍航空公司飛行M503爭議航路,2018兩岸春節176航班加班機,至今仍未經過我國民航局審核過關,包括廈門航空70班,廈航稱2萬人恐受影響。(圖/翻攝自廈航台灣分公司臉書)
▲為了懲罰大陸籍航空公司飛行M503爭議航路,2018兩岸春節176航班加班機,至今仍未經過我國民航局審核過關,包括廈門航空70班,廈航稱2萬人恐受影響。(圖/翻攝自廈航台灣分公司臉書)

文/胡文琦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絕世武功」?還記得港星周星馳在電影「功夫」裡的那句經典台詞嗎?還是那就是金庸武俠小說裡,「倚天屠龍記」中崆峒派的武功「七傷拳」?七傷拳的特點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一拳中有七股不同的勁力,或剛猛、或陰柔、或剛中有柔、或柔中有剛、或橫出、或直送、或內縮,「敵人」抵擋不住這源源而來的勁力,便會「深受內傷」,唯這功夫真正的關鍵卻是,如果「使用者功力不足」,反倒會造成自身之內傷云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此,檢視日前民航局執行「上級長官、幕後藏鏡人」陸委會,乃至國安單位的限制兩岸春節航班「天兵命令」,包含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等約176個航班,至今仍未被審核過關的「政治斧鑿工具」後,試問,各位頭腦清醒的台灣人民有沒有一種很悲哀的感覺?那就是原來我們小英政府的兩岸政策,竟然是如此的粗糙與經不起檢驗?講白了,誠如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所言,那是「政治問題」,並非「軍事問題」,甚且原本中共表示原A470航線因為壅塞,所以需要使用M530 航線,亦是經過國際民航組織的「專業確認」,因此,蔡政府的限制動作基本上並無真正強而有力的「說服力」。

但話再說回來,以目前蔡政府的「執政能耐」,與蔡總統那種低到不能再低的民調聲望來看,他們所能用的「反制工具」似乎也只剩下一千零一招的「自欺欺人」,已經不能要求他們太多,這從國際詐欺犯的後續遣返即已得到「驗證與認證」。然而,筆者仍要善意提醒一下蔡總統,你嘛幫幫忙,從你不承認「九二共識」,卻又拿不出具體「解決問題」辦法之後,試問,以中共方面所申請的176個航班來說,在目前大陸客急遽減少的狀況下,台灣片面地以「政治角度」而不是以「民生、人民角度」,來看待、對待那些大量在對岸「打拚過生活」,想要好好回到台灣過新年的「台灣同胞」而言,這樣的作為是不是比七傷拳還要像七傷拳呢?

準此,真的趕快撤換一下您的國安幕僚吧,從最近的幾件國安事件危機處理而言,他們的表現就是台諺最典型的「生雞蛋無、拉雞屎有」既損人又不利己,千萬不要再讓這些「笨蛋們的『幹話』」誤導你了。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