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評蔡英文做四年就好 許信良轟歧視女性

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22日表示,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對總統蔡英文指指點點就是對女性的歧視。(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22日表示,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對總統蔡英文指指點點就是對女性的歧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前表示總統蔡英文應做4年就好,引起外界關注。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今(22)日批評,辜寬敏對蔡英文的指指點點是赤裸裸的性別主義言論,到現在還在歧視女性,「這是恥辱!」並表示現在談2020的總統大選,只會自亂陣腳,自擾軍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辜寬敏先前指出,2020大選推賴清德出來選總統是最好的方案,且一定會贏;而蔡英文當4年就好,這段期間盡量完成改革,這樣就會永久被人思念,也才不會像以前的總統在第二任被批評得「不能看」。

許信良說,在人類文明的進程男性中心主義長期佔據主導地位。但是並不證明男性比女性優越;換句話說,對女性的歧視,不但不應成為當代文明男性炫耀男性雄風的話題,反而應當成為被譴責被鄙視的恥辱。

許信良批評,驕傲的辜寬敏當然不會接受自己不屬於當代文明的男性,但他並不知道這些年來對蔡英文的指指點點就是赤裸裸的性別主義言論。

許信良進一步說明,辜寬敏擁有擔任過日本貴族院議員的父親與獨派大老的雙重尊貴身份,但這兩重尊貴身份到底含有多少值得尊敬的成份,「作為獨派大老,在需要對抗白色暴力的恐怖年代無膽,在需要包容不同族群的民主年代無量,這難道可以成為獨派的光輝榜樣?」

許信良認為,歷史上的改革者都曾經遇到蔡英文執政現在所面對的困境;年金、轉型、兩岸,都是沉重的台灣歷史包袱,也正是台灣必須走出的歷史困境,而改革不可能不伴隨政治上的反撲;在這樣的歷史時刻,女性的穩定和理性,是作為領導者的優點,而不是缺點。

許信良最後表達,這樣一條改革之路,現在才剛起步,對民進黨說只能繼續走下去,「現在談2020,只是自亂陣腳,自擾軍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