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激戰 段宜康:莫再消費陳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接受電台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左\\)。(圖/POP搶先爆提供)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接受電台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左\\)。(圖/POP搶先爆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外傳新潮流系立委劉世芳不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黨初選是因為被逼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2)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整個過程是與劉世芳、高雄市府團隊共同討論後,做出的決定,劉世芳也認為不應讓高雄市長初選陷入黨內互鬥局面,因此劉世芳很快就接受不參選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宜康說,民調數據顯示,居於前兩名的立委陳其邁與劉世芳,兩人差距僅十幾個百分點,若是陳菊親自力挺,劉世芳還是可以過關,不過若是陳菊親自站台替劉世芳造勢,即使讓劉世芳贏得初選,但民進黨要付出的代價太大。

段宜康也表示,劉世芳長期扮演陳菊背後優秀幕僚的角色,雖然說歷練完整,但在全國性媒體的曝光少,所以選民也較少注意劉的表現,何況選民不見得會因為支持陳菊,就力挺劉世芳。至於未來陳菊是否有支持特定的參選人?段宜康則說,陳菊屬意的人選已經退出初選,所以不會介入黨內初選,希望大家不要再消費陳菊。

至於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難產,外界點名包含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高雄市長陳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段宜康說,賴清德目前是行政院長,接下來應該是毫無參選選新北市長的可能。

為何賴清德當初選擇接下行政院長,而不是參選新北市?段宜康說,找到行政院長的人選,比尋覓新北市候選人更急迫,特別是前行政院長林全離開後,總統蔡英文須找到民進黨最強的人擔任閣揆,更不用說政院施政優劣,也會影響大選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