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安全排名 阿聯酋奪冠 香港國泰大跌至12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昨 (21) 日公布 2018 年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香港國泰航空公司 (0293-HK) 排名意外大幅下跌,由過往 3 年均佔據的第 1 位,跌至第 12 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網報導,報告顯示,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排名第 1 位,第 2 是挪威航空 (Norwegian Air),第 3 至 5 分別是維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 Airways)、荷蘭皇家航空 (KLM) 及英國易捷航空 (easyJet)。中國未有一家航空公司躋身前 10 名。

國泰航空回應指,排名若沒有明確、高透明度及客觀的數據及標準,難以衡量航空安全。國泰航空強調,安全是所有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務,但安全排名並非全面衡量一家航空公司安全績效的有效指標。

國泰航空股價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是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行權威機構。該機構每年都會根據航空公司的紀錄,包括過去 30 年事故、飛行表現及失蹤數據等,為全球 100 間最大的航空公司作評分和排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