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空氣品質連5天亮紅燈 台電:持續配合空汙降載

▲因應連日南部空汙,台電興達電廠自18日起至昨日共降載11次,累計減少發電量達6023萬度。(圖/台電提供)
▲因應連日南部空汙,台電興達電廠自18日起至昨日共降載11次,累計減少發電量達6023萬度。(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近期台灣空氣品質亮紅燈,尤其南台灣空汙持續第5天達到紅害等級,不少環保團體質疑台電沒有做好降載減排機制,對此,台電今(22)日澄清,在確保供電穩定的前提下,已經盡可能執行燃煤機組降載減排,今日也因應高屏地區空品紅燈預警持續執行降載減排,降載量達90萬瓩,降載比例已超過4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空氣汙染問題嚴重,紅害已經持續第5天,今天上午有稍微好轉,高屏地區不再是所有測站全面紅燈。台電指出,上周四(18日)起,高雄興達電廠每天都有配合執行降載減排,這四天共計降載11次、最高降載量達89萬瓩,累計減少發電量達6023萬度,而今天也自0點到7點完成友善降載、降載量達70萬瓩,減少490萬度發電量。

此外,台電強調,他們也因應環保署公布今天高屏空品區16個空品測站中,共有大寮、林園、楠梓、前金、前鎮、小港、屏東、潮州、復興等9站,超過三分之一以上測站達紅燈一級空品預警,隨即配合進行今天第2次降載,降載量達90萬瓩,以興達電廠燃煤機組裝置容量共210萬瓩來計算,降載比例已達約43%。

台電表示,他們努力在供電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在確保穩定供電的前提下,持續配合燃煤機組降載減排,台電也於上個月已在資訊揭露專區新增「空氣品質改善作為」頁面,除有空氣品質指標AQI、電廠降載等名詞,以及電廠空汙改善計畫介紹資訊,並新增電廠即時降載資訊,希望藉由開放電廠降載等空汙改善資訊,讓社會共同關注空汙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