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吳宗憲女兒很爽? Sandy曝星二代心聲

▲Sandy(右二)同框同是星二代的照片。(圖/翻攝自IG,2018.01.22)
▲Sandy(右二)同框同是星二代的照片。(圖/翻攝自IG,2018.01.2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演藝圈星二代頂著父母光環,總會被外界冠上「靠爸、靠媽族」,如今吳宗憲女兒Sandy(吳姍儒)則為星二代發聲:「沒有人有慎選父母的權利,我們很難想像擁有最正常的日常,更難想像我們從小以為的正常,其實一點也不尋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andy近日PO出一張同框歐陽妮妮、柯有倫、小禎、梁正群等人的照片,感嘆說著:「我們是奇特的、在不知情狀況下的、不夠熟識的、卻能完全理解彼此的⋯一個族群。」即便父母是明星,生活上不虞匱乏,但Sandy坦言從小以為的「正常」,其實在別人看來一點都「不尋常」。

▲吳宗憲與女兒Sandy感情頗佳。(圖/中天提供 , 2018.1.21)

Sandy認為星二代都應該當自強,因為「身為星二代,能走多開、走多快?還等時間教我們一個明白。」即便身為星二代承擔許多壓力,但Sandy也保持正面能量去面對,「沒有人替我們強壯,任何人都該當自強,因為也沒有人可以替所有人扛。」

事實上,Sandy過去也曾說過,求學時要寫有關「父親」的作文題目,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爸爸是吳宗憲,所以Sandy還憑空杜撰一篇「爸爸的花園」,把爸爸寫為一位農夫,最後該篇作文勇奪全校第一,不難看出身為星二代,也有不為人知的苦衷。

Sandy IG全文:

我常開玩笑,

星二代當自強,

時代與以前不同了,

當然所有人都該當自強,

但我們是奇特的、在不知情狀況下的、

不夠熟識的、卻能完全理解彼此的⋯一個族群。

沒有人有慎選父母的權利,

做任何人的兒女都有好有壞,

我是說「同時」有好有壞。

我們很難想像擁有最正常的日常,

更難想像我們從小以為的正常其實一點也不尋常。

我們都走相仿卻不相同的路,

到達交叉點的時候,我們也就都長大了。

小明星訪問演員、歌手、主持人,

多少時刻,其實我們說不出什麼,

所謂人生的爆點,對方可能早就經歷過了,

更何況是我們還生在其中、身在其中,

就像生而為人,這一身皮囊,

最走不開的當屬我們是永遠的「人」⋯

身為星二代,能走多開、走多快?

還等時間教我們一個明白。

星二代當自強,沒有人替我們強壯,

任何人都該當自強,

因為也沒有人可以替所有人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