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收妖降魔 五洲園掌中劇團宜蘭演藝廳獻藝

▲五洲園掌中劇團戶外演出盛況。(圖/五洲園掌中劇團提供 , 2018.01.22)
▲五洲園掌中劇團戶外演出盛況。(圖/五洲園掌中劇團提供 , 2018.01.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海岱所創立的「五洲園掌中劇團」,傳承至今已經第四代,目前該團的團主是黃海岱的孫子黃文郎,27日將在宜蘭演藝廳演出生動活潑的布袋戲《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相關購票資訊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及宜蘭演藝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洲園掌中劇團」是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海岱於1930年代所創立,之後,他的兩個兒子黃俊卿及黃俊雄繼承衣缽,而他們所創設的「史艷文」角色,更一度風靡全台,家喻戶曉。現在該團由黃俊卿的兒子,也就是黃黃海岱的孫子黃文郎接手。現年67歲的黃文郎,致力於布袋戲文化,曾獲得第16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他有感於布袋戲文化逐漸式微,近年戮力推廣布袋戲藝術,致力創造更多優質且有趣的布袋戲,希望布袋戲文化在台灣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三太子哪吒是台灣普遍且廣為人知的民間信仰,提到三太子哪吒,大家直覺都會認為是閩南人的信仰,其實三太子哪吒在客家人以及原住民心中地位也是相當崇高。「五洲園掌中劇團」團長黃文郎表示,台中新社地區流傳著「三太子救HAKKA(客家)」,收妖降魔、化解客家人與原住民恩怨的傳說,這個故事經改編成布袋戲,並命名為《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當中蘊含「族群融合」的深意,這齣布袋戲,受到文化部及教育部青睞,經常到全台各地巡演。

「五洲園掌中劇團」本月27日(星期六)下午14時30分及晚上19時,將在宜蘭演藝廳演出《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為推廣布袋戲,65歲以上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每場次名額為50名。另購票入場全票300元、學生票200元、身障票150元、敬老票(65歲以上)150元。相關購票資訊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及宜蘭演藝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