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睡覺打呼還呼吸中止 醫師檢查鼻腔驚見發黑螺絲釘

▲男童睡覺打呼還呼吸中止,醫師在鼻中發現 2.8 公分螺絲釘。(圖/翻攝自浙江在線網站)
▲男童睡覺打呼還呼吸中止,醫師在鼻中發現 2.8 公分螺絲釘。(圖/翻攝自浙江在線網站)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以為成年人睡覺才會打呼,其實小孩睡覺時也會,有些家長覺得只是呼吸道或鼻子有問題,沒想到真正原因竟有窒息的危險。中國浙江有名 4 歲男童涵涵睡覺時會嚴重打呼,經常整夜張嘴呼吸,有時還會突然呼吸中止,母親覺得有異狀趕緊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生在兒子鼻腔深部竟發現一根 2.8 公分長的發黑螺絲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陸媒體報導,母親表示, 4 歲的兒子還不太會表達,以為兒子說鼻子痛是因為鼻炎,約十個多月前發現孩子睡覺會打呼,甚至一整晚都張開嘴巴睡覺,某天睡著還突然呼吸中止,深覺情況越來越嚴重,嚇到趕緊帶著兒子到耳鼻喉科就診。

醫師檢查後發現涵涵的鼻腔內有膿鼻涕,原本以為是單純的鼻竇炎,後來照了 X 光片才發現深部竟有一顆發黑「螺絲釘」,釘子在非常深處,很有可能不小心就墜入氣管,有窒息的風險。於是馬上動手術幫男童取出,取出的螺絲釘早已腐朽發黑,長度約 2.8 公分。手術後目前情況已獲得改善。

主治醫師提醒,幼兒處於智力發育期,對新鮮事物好奇心強,經常會將異物塞進鼻腔或耳道內。如果發現孩子鼻腔內有膿鼻涕及臭味一定要及時就診,也要加強對幼兒的教育,以免發生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